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空步道開幕 八卦山人潮回來了

八卦山天空步道昨天開幕啟用,四萬多的民眾慕名而來。(記者張聰秋攝)

八卦山天空步道昨天開幕啟用,四萬多的民眾慕名而來。(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11 08:00

逾4萬人 20年來最多的一天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台最長的空中步道「八卦山天空步道」昨天開幕啟用,四萬多的民眾慕名而來,人數爆表,是上限二千人次的廿倍以上,停車位一位難求,車潮回堵市區,開幕首日湧入遊客超乎預料,當地民眾表示,這是八卦山風景區近二十多年來吸引最多人潮的一天。

八卦山天空步道斥資八千餘萬元興建,全長一○○六.五五公尺,起點由八卦山大佛後方廣場,由空中步道穿越過卦山路串聯到終點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途中經過大佛風景區生態園區、縣立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地,步道順著山勢蜿蜒架高,離地面高度最低不到一公尺、最高十六公尺超過五層樓高,步道環繞棒球場而過,民眾行經該處,置高觀賞球賽,臨場感十足,部分路段還能順著階梯拾級而上爬上樹幹,體驗爬樹的樂趣。

民眾擔心安全問題、晃動感

昨天步道開幕啟用,人群呼朋引伴前來,而攤販生意比以往假日多了二、三倍。居民說:「八卦山人潮終於回來了!」縣長魏明谷致詞表示,八卦山是彰化縣的聖山,生態豐富,步道平緩、老少咸宜。

步道人數上限二千人,部分地勢較陡處和弧度較彎的路段,承載人數標示六十五人、卅五人,昨天人擠人,從早到晚每半小時二千人次流動率,以上午八時到傍晚六時計算,至少四萬人次。來自台中市蔡姓民眾說,安全問題還是要有人管一下!彰化縣溪湖鎮陳先生說,行經弧度較陡的路段,會有晃動感,記者實地走一趟,行經靠近終點的彰化藝術高中校園和生活美學館路段稍有晃動感。

彰縣府:暫限2千人 可上萬

對於入場人數爆表的問題,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指出,顧及旅遊品質,並避免讓遊客產生壓迫感和不舒服感,初步用一公尺載重二人,全長一公里多約可容納二千人,但最大容納人數超過上萬人,分路段特別標示載重人數,避免人群聚群而影響旅遊品質。

步道環繞棒球場而過,民眾行經該處,宛如坐在棒球場置高點觀賞球場。(記者張聰秋攝)

步道環繞棒球場而過,民眾行經該處,宛如坐在棒球場置高點觀賞球場。(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