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防子宮頸癌 國一女生打疫苗

新竹縣衛生局昨天在成功國中舉辦「竹縣『疫』把罩,女孩免『頸』張」HPV疫苗開打記者會,縣長邱鏡淳、國中校長和醫師群共同宣傳這項福利政策。(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衛生局昨天在成功國中舉辦「竹縣『疫』把罩,女孩免『頸』張」HPV疫苗開打記者會,縣長邱鏡淳、國中校長和醫師群共同宣傳這項福利政策。(記者廖雪茹攝)

2016/11/22 06:00

12月起免費開打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雖然財政困難,縣長邱鏡淳昨天仍宣布,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簡稱HPV疫苗)自十二月一日起,免費為全縣二千九百名國一女學生施打,以增強身體保護力,預防婦癌。

邱鏡淳說,去年全面施行公費HPV疫苗施打政策後,嘉惠八千多名國中一到三年級女學生,施打率八十九%,獲得家長和醫界肯定,家長滿意度約八十七%,更有九十三%贊成持續推動。

邱鏡淳說,去年子宮頸癌位居女性癌症死亡率第七位,奪走六百多條生命,因此,縣府今年再次編列預算,獲得議會支持,期望幫助女性遠離子宮頸癌的威脅。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理事長陳建銘提醒,子宮頸癌是少數可以透過疫苗預防的癌症,尚未有性經驗的少女最能發揮疫苗預防效果,未來搭配定期抹片檢查,將可全面「補漏網」。根據調查,接種後大多數的不良反應,都屬於輕微到中等程度,且為時甚短。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女性終其一生,約有八成機會感染HPV,如果反覆感染,就有機會變成子宮頸癌;近年來,女性初次性行為的年齡下降,子宮頸癌前病變也有逐年下降趨勢,子宮頸癌的預防更顯重要。

殷東成說,這次免費施打的HPV疫苗,對於子宮頸癌、生殖器疣及外陰與陰道癌等病變有極佳保護力,但須在六個月內完成三劑的接種,縣府預計十二月一日開打後,明年元月十五日前完成第一劑;第二劑及第三劑疫苗將分別在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及七月十日前完成。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諮詢專線:0809-015-586,或衛生局健康促進科(03)551-906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