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板樹惹人厭 台中將移除六千棵

黑板樹是台中市常見的行道樹。(記者張菁雅攝)

黑板樹是台中市常見的行道樹。(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1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冬天是黑板樹開花的季節,由於味道重並飄散種子棉絮,且樹淺根粗大,常破壞人行道鋪面,民眾不斷向市府陳情要求改善。建設局表示,自去年開始至一○八年將優先移除六千棵問題較大的黑板樹,同時補植其他台灣原生樹種,而截至今年十月底,已改善一千多棵黑板樹。

建設局表示,黑板樹並非台灣原生樹種,由於生長快速,早期市府為快速達到綠美化效果,大量種植於人行道、園道及公園,黑板樹因淺根粗大,破壞人行道鋪面,根系也阻礙地面排水,加上花期會散發異味,種子棉絮也四處飄散,颱風來襲時,黑板樹材質輕軟,容易被風吹斷,因此被列為問題樹種。

目前正值黑板樹花期,刺鼻味道讓民眾難受,而因黑板樹高大,打除花苞需動用大型吊車,屬於高風險作業。另外,黑板樹移除與補植都是大工程,必須併同改善人行道和路面,所需經費龐大,對交通衝擊也大。

建設局表示,全市約有一萬七千棵黑板樹,經評估對市民生活產生嚴重影響的為六千棵,預計一○八年優先處理,截至今年十月底,已改善一千多棵,並依不同現地條件改善樹穴,補植台灣原生樹種喬木或灌木,移除後的黑板樹,枝幹可作為堆肥或資源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