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興建難度高 柯:建材是「聯合國」

柯文哲指北藝工程是「聯合國」,建材得從西班牙、義大利等地進口,興建難度也很高。(記者郭逸攝)

柯文哲指北藝工程是「聯合國」,建材得從西班牙、義大利等地進口,興建難度也很高。(記者郭逸攝)

2016/11/13 06:00

〔記者郭逸、聶瑋齡/台北報導〕台北藝術中心承包商「理成營造」倒閉,北藝恐成爛尾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時表示,北藝不能拖太久,當務之急是盡快復工,他已責成副市長鄧家基主導,捷運局也將研議是否解約;柯還提到,北藝工程是「聯合國」,建材得從西班牙、義大利等地進口,興建難度也很高,廠商誤以為可完成,其實是一種投資錯誤。

捷運局主任秘書王偉指出,局內目前討論出兩項方案,若不和理成解約,得找專業廠商協助完成剩餘工程,另一方案則是解約並重新招標,副市長鄧家基本週將會至捷運局開會,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不過,外界擔心市府和理成解約,若沒有廠商願意接手,北藝工程就會持續延宕。柯文哲昨出席健行活動時說,北藝的設計非常特殊,應該會有廠商願意做,「市府積極處理的事情,因為人力物力都夠,應該都會解決。」他強調,類似的工程未來在流程設計上都要有預備措施,以防萬一。

北藝的塗料及玻璃等建材得從西班牙、義大利等地進口,柯文哲直言,北藝工程是「聯合國」,且興建難度高,廠商誤以為可以完成,其實是一種投資錯誤。

文化局指出,台北藝術中心當初是舉行國際競圖,由專家學者選出合作的建築事務所;劇場的動線空間與造型特別,例如兩個劇場把中間的隔板打開後,形成一個大劇場,北藝在製造工法和使用材料上都很獨特,大部分建材都是從國外來的,捷運局舉例說因球型造型特殊,S型玻璃建材得從西班牙進口。

設計、工程總經費高達五十九.九億元的北藝,是台灣二十年來唯一的國際表演藝術中心,內部規劃國際劇場、舞蹈錄像講座工作坊。

但北藝工程爭議不斷,除持續追加預算,也因北藝的球體興建困難,施工進度一直快不起來,至今仍有二十五%工程尚未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