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鐵橋枕木毀損 鐵釘外露告危

虎尾鐵橋枕木毀損露出鐵釘,有待修復。(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鐵橋枕木毀損露出鐵釘,有待修復。(記者廖淑玲攝)

2016/11/12 06:00

民眾騎單車 看得心慌慌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鐵橋修復後,橋身主要結構為鋼鐵,但仍保留枕木地板,部份枕木年代久,毀損且露出鐵釘,該橋常有民眾騎單車通行,亟待儘速改善,以避免枕木受損擴大,甚至造成遊客意外傷害。

縣定古蹟虎尾糖廠鐵橋,原是虎尾糖廠嘉北線的一部份,屬糖廠財產設施,一九八二年起停駛,報廢閒置近廿年,縣府基於保護產業遺產及在地文化資產的責任,二○○一年接收,二○○三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虎尾鐵橋原是一座木造橋樑,供當地村莊民眾來往之用,日治時期為了方便火車運輸甘蔗,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出資,委託英國公司重新設計,並且改建為鋼結構橋梁,一九○七年興建橋身主體,鐵橋橋身橫跨虎尾溪,橋面則以枕木舖設,全長約四百卅七公尺。

四年多前蘇拉颱風來襲,有百餘年歷史的鐵橋不堪豪雨肆虐倒塌,橋墩傾倒,去年經東和鋼鐵捐助一千八百萬元、文化部補助二百萬元修復完工,但橋面枕木卻紛紛出現斷裂及損壞,還有枕木鐵釘完全外露,讓人怵目驚心。

陳姓遊客指出,昨天載著兒子在虎尾鐵橋上騎單車,才發現枕木鐵釘外露,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不及汰換 文化處允更新

縣府文化處文化資產課長曾惠君指出,虎尾鐵橋年代久遠,其中橋面枕木部份至少歷經三次修復,但仍有部份老舊毀損的枕木尚來不及汰換,目前主管單位人員已要求包商備料,預計在兩週內可全面改善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