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階梯彩繪 爬階梯如爬樹

成功工商教學大樓中央階梯,「大樹‧鞦韆」畫作成了校園新地景。(記者鄭淑婷攝)

成功工商教學大樓中央階梯,「大樹‧鞦韆」畫作成了校園新地景。(記者鄭淑婷攝)

2016/11/05 06:00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位於龜山區的私立成功工商教學大樓的中央階梯,最近有了全新面貌,在原本的灰白階梯上彩繪「大樹.鞦韆」畫作,成了校園新地景,學生們笑說:「爬樓梯的感覺很像爬樹,非常有趣!」

校長鄒紹騰表示,他上任後走過教學大樓,覺得中央階梯頗為單調,不如把廿二階的階梯當做畫布,邀請壁畫工作室負責人倪君慧協助,耗費一個月的時間彩繪大樹、鞦韆,層層階梯也讓圖像更有立體感,開放通行後,學生都喜歡坐在階梯上,與大樹、鞦韆互動拍照。

學校也以縮時攝影方式,記錄階梯改造過程;倪君慧說,設計中央階梯壁畫的靈感,來自兒時在大樹下盪鞦韆的美好回憶,希望師生每天走過時能有療癒、欣賞畫作的感受。

鄒紹騰表示,階梯壁畫讓校園變得更活潑了,中央階梯上方還有十五階的階梯,將繼續規劃「魚兒逆流上進」的圖案,把美感教育落實在學生的生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