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土地公告現值 安樂區漲幅居冠

安樂區陸續有新建案交屋,帶動房地產行情。(記者盧賢秀攝)

安樂區陸續有新建案交屋,帶動房地產行情。(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28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信義與安樂兩地政事務所昨召開一○六年土地公告現值說明會,在兩稅合一等打房政策下,基隆不動產交易量與價仍微幅成長,其中交通便利、商業活動熱絡的安樂區,預估明年市價漲幅六.九二%居冠;基隆新站去年啟用後帶動中山一、二路周邊房價上揚,中山區明年市價是少數漲幅上升的區域。

仁愛區廟口周邊 最貴區段

此外,基隆最貴的區段在仁愛區廟口周邊愛三路四十九巷至九十八巷口,市價每平方公尺三十八萬元,較今年三十七萬七千元微幅成長,廟口小吃街正對面的大四美百貨,可望蟬聯地王。

大四美百貨 可望蟬聯地王

基隆市信義與安樂地政事務所昨天分別召開說明會,地政事務所根據不動產成交實價登錄的實例資料分析,受兩稅合一等政策影響,各地房市不景氣,基隆市一○四年九月至今年八月土地與建築物交易量有一萬九千五百多件,比上一年同期一萬七千五百多件增加了二千件,交易量成長一成多;基隆房價與鄰近的台北和新北市相對較低,今年不動產成交價格略有上揚。

不動產交易 量與價微幅成長

預估各區明年房地產波動的情形,安樂區因聯外交通便利、商業活動熱絡,又有新成屋陸續交屋,推估明年市價漲幅六.九二%居全市之冠,跟今年漲幅七.九一%相較,漲幅趨緩。基隆新站去年啟用後帶動中山一、二路周邊房價上揚,推估中山區明年市價漲幅平均約三.八一%,是少數漲幅上升的區域。

七堵區、信義區在新成屋帶動下,交易行情也有上揚,明年約有四%至五%的成長;仁愛區老舊市區飽和,成長幅度低,僅一至二%左右。

由於基隆山坡地多,約有七成屬於山坡住宅,基隆地政士公會理事長余淑芬和市議員張漢土等人建議,車輛無法抵達、附近也沒有開發行為的山坡住宅,不應再微幅調漲,以符合居住正義。市府地政處地價科長張欣怡說,今年會針對山坡地住宅重新檢討,使其公告土地現值更合理。

明德里長許文杰與市議員莊榮欽針對公園街與自來街老舊社區,又受鐵路與三十一號橋阻隔,越趨沒落,近來出現市價比公告地價還低的離譜現象,公告土地現值不應再調漲。

張欣怡表示,該區域從民國九十三年起就逐年微幅調降,從一○三年開始持平,鄰近火車站南口廣場即將完工,相當有潛力,會將民眾的意見提供地價評議委員會參考。

廟口小吃街正對面的大四美百貨,可望蟬聯基隆地王。(記者盧賢秀攝)

廟口小吃街正對面的大四美百貨,可望蟬聯基隆地王。(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