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5號碼頭露天裝卸污染 龍井居民抗議

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右)遞交陳情書給台中港務分公司勞安處長黃國輝(左)。(記者歐素美攝)

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右)遞交陳情書給台中港務分公司勞安處長黃國輝(左)。(記者歐素美攝)

2016/10/2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港一○五號碼頭今年七月完工啟用,龍井區居民擔心台中港務分公司採用露天裝卸將影響居民健康,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昨率八百名民眾到台中港務分公司抗議,並遞交陳情書;台中港務分公司勞安處長黃國輝代表接受指出,站在環保立場,港務公司絕對與居民站在一起,生煤卸運需採密閉式卸運也是台中市政府政策,一○七年底一定要完成。

「捍衛健康,反對污染,抗議港務公司禍延子孫」!八百名龍井區忠和、三德、龍津、麗水及東海里居民,昨到台中港務分公司高舉布條抗議。

林聰海表示,台中港務分公司前身為台中港務局,一○一年時,當時的局長李泰興即允諾一○五號碼頭將比照一○三、一○四號碼頭採用密閉式煤倉招標文件,公開招標興建碼頭後與倉儲及裝卸設施,現在卻走回頭路,要用對環境及身體健康影響更大的露天方式卸運,明顯違反「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

林聰海說,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為維護空氣品質及市民健康,要求台電及中龍鋼鐵公司分別斥資兩百億及一百億興建密閉式倉儲卸運生煤,台中港務公司卻表示,一○五號碼頭公開招標興建密閉式倉儲是圖利他人,而且日前他要參加港務公司與業者的說明會被拒於門外,質疑過程黑箱。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為貫徹綠色港埠政策,台中港務分公司推動煤炭集中管理,上月廿二日召開台中港一○五號碼頭營運模式及煤炭管理政策說明會,向裝卸公司、承租業者及煤炭貨主宣導,未來逸散性貨物應採「不揚塵、不落地、封閉式」的裝卸方式,並依「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自一○七年十二月卅一日起生煤堆置場所應以封閉式建築為限。

台中港務分公司指出,一○五號碼頭是大宗散雜貨公用碼頭,可自由裝卸,沒有公開招標的問題,目前也沒有卸運生煤;因當天會議對象是業者,才未讓林聰海進入。

龍井區居民到台中港務分公司抗議,要求105號碼頭不可採露天卸運,以免影響居民健康。(記者歐素美攝)

龍井區居民到台中港務分公司抗議,要求105號碼頭不可採露天卸運,以免影響居民健康。(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