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零檢出 嘉市本月實施

鎮

2016/10/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食品業者注意了!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經衛生福利部核備修正,本月十六日公告實施,增訂「豬肉及其製品瘦肉精零檢出」條款,並新增食品業者發現食品添加物、包裝有危害消費者生命或製造廠商食品不安全等情形,應在賣場跟網路通路公告停止使用或食用的規定,違反者可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已訂定國內外肉品及其製品,除訂定安全容許標準者,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嘉市議會五月定期會時,經議員建議,在自治條例增訂豬肉瘦肉精零檢出,從而加強規範。

廖育瑋說,嘉市食安自治條例詳細規範,包括食品業者定期檢查庫存區食品有效日期及完整標示,及時清理變質或逾有效日期的食品,並保存相關紀錄備查,且將庫存區、待報廢區及退貨區明顯區隔,並以中文標示等。

此外,違反食安法案件的檢舉獎金,一般民眾不得低於罰鍰金額二十%,食品業現職或離職員工檢舉獎金,為實收罰鍰的五十到七十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