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物材倉庫 水公司道歉停建

針對水公司擬在基隆市暖暖水源保護區內興建物材倉庫,包商整地剷樹引起風波;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中)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後,道歉宣布停建。(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水公司擬在基隆市暖暖水源保護區內興建物材倉庫,包商整地剷樹引起風波;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中)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後,道歉宣布停建。(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2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計畫在暖暖苗圃興建物材倉庫,水公司包商整地剷除綠色隧道樹木,並將剷除的樹木推倒入溪中;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日上午公開向基隆市民道歉,並宣布物材倉庫停建,現址十天內清理復原,擇期進行植樹,讓原址成為多元生態園區。

現址十天內復原 進行植樹

水公司在暖暖興建物材倉庫,連日來風波不斷,引起暖暖區居民反彈,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日早上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進行溝通,雙方達成現址停建物材倉庫,市府協助水公司覓地囤放管材的共識。

市府協助 另覓地囤放管材

市長林右昌表示,未來市府將與水公司一同努力,現址未來將朝保育、綠化、環境及生態等面向完整規劃,創造多贏;市議員林明智表示,「這件事雖然不美好的開始,卻有了美好的結局」。

林右昌說,這件事由公民團體發聲,市政府和立委蔡適應辦公室及水公司,以務實態度解決問題,居民對環境意識的關心,這也是城市要進步的重要關鍵。

林右昌為,暖暖當地擁有親水公園及全國最早一座的西勢水庫,可以藉機進行整體規劃觀光廊帶,與當地悠久的人文歷史串連。

郭俊銘說,他向基隆市民與林市長致歉,現址就不蓋倉庫了,未來需要和市政府長遠規劃,一方面保護水資源及自然保育,也兼顧綠美化和市民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