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創意舞台 水五金時尚亮相

2016/10/22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鹿港鎮頂番婆聚落是全國水五金產業的群聚中心,業者謝正義從十五年前從代工走向自有品牌,昨天成立水五金精品館,並提供水五金相關業設計者創意媒合舞台,讓台灣水五金「亮晶晶」!

謝正義表示,台灣家家戶戶幾乎都有水龍頭,很多人以為這是傳統產業,但是台灣水五金實力很強,不只是代工大廠,更是主導國外品牌的設計,早年他也是走代工路線,但不甘於中國貨削價競爭,他毅然決然走上品牌路。

他強調,品牌經營非常辛苦,因為連很多台灣人都不知道台灣水五金的實力,靠著不斷研發設計,透過大型建案的行銷,終於走出代工宿命,完全以品牌經營為主,還可以光榮打上「台灣製造」。

「水龍頭也可以這樣時尚!」謝正義強調,現代人居家生活品質改善第一件事,就是改造衛浴設備,就是水五金產業,他在工廠旁打造精品館,展示台灣設計實力,也打造產業時光牆,有早期的木模到最新的三D列印模具,相信台灣水龍頭終有一天會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