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育兒津貼風波 議員告縣長夫人

包括國民黨、無黨籍共15位縣議員,昨日到彰化地檢署控告縣長夫人劉慧如妨害名譽。(記者顏宏駿攝)

包括國民黨、無黨籍共15位縣議員,昨日到彰化地檢署控告縣長夫人劉慧如妨害名譽。(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21 06:00

議長等15人告劉慧如妨害名譽

〔記者顏宏駿、劉曉欣/彰化報導〕近來網路瘋傳「育兒津貼」預算刪除是國民黨議員所導致,多位議員點名是縣長夫人劉慧如以網路社群廣發,點燃朝野戰火。縣長魏明谷昨親上火線公開道歉,但仍無法平息風波,包括議長謝典霖在內十五位縣議員,昨天到彰化地檢署控告劉慧如妨害名譽,劉慧如也立即發表聲明向議員道歉!

魏明谷上任後,為兌現社福政見,發放每個月三千元育兒津貼,但因財務困窘,今年八月起只發給中低收入戶,縣長夫人劉慧如多次在網路社群,以「朝小野大,預算被刪」為由釋疑,引發揹黑鍋的國民黨議員極大不滿。

不滿揹黑鍋 謝典霖:是縣庫沒錢

昨天按鈴控告的十五名縣議員,包括國民黨、無黨籍,他們拿出劉之前在Line群組發言截圖,這些發言從今年五月就開始,內容主要為:「縣府預算在議會被刪,議員還脅迫縣長不能讓縣府員工告訴民眾…台灣真的病了!不同政黨,不管對人民是否有利,就全面抵制」、「今年社福三三三專案,追加預算四.八億,是編足了,但被國民黨議員全數刪除,且要求必須訂定排富條款,才同意追加…」。

有縣議員就大罵縣長放任親信胡亂放話,還指控「縣長後宮干政」,惡意抹黑國民黨議員。

謝典霖表示,這些都不是事實,讓國民黨議員揹了大黑鍋,在基層已經發酵,他們已經給縣長多次機會說明「為何夫人有此說法」,每次到議會關起門來,縣長就頻頻道歉,也答應議會,他會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沒想到每次對外講法都是軟趴趴、不著邊際,完全沒有針對重點。

謝典霖強調,重點就是「縣庫沒錢」以致無法兌現縣長選前的承諾,但縣長總是一再放任親信放話,把政見無法兌現矛頭指向「朝小野大」,好像國民黨議員在反他的福利政策。

劉發聲明致歉 魏:真的是稅收不足

對此,劉慧如發表聲明強調,她在網路社群上的轉傳或轉貼,均屬個人行為,與縣府無關。但造成各界的紛擾,藉此深表歉意與遺憾。

她表示,對於事件原委的理解與事實有所不同,未能綜整各方資訊,卻率而轉發媒體報導的資訊,實在無助事情的釐清。

針對網路瘋傳「育兒津貼」刪除預算是國民黨導致,魏明谷昨也親上火線道歉,透過與媒體茶敘的機會公開道歉。

魏明谷強調,真的是因為財政稅收不足、高鐵特定區土地開發標售不如預期,縣府財政不夠寬裕,才會無法支持全面發放育兒津貼,變成只有中低收入戶,但這樣可以讓明年度預算撙節約十一億元,對於總預算編列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