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募鳳凰志工 消防員拍片扮「喪屍」

東區特搜分隊拍片教學緊急救護術,即使成了「喪屍」也照常急救,「笑」果十足。(記者王善嬿翻攝)

東區特搜分隊拍片教學緊急救護術,即使成了「喪屍」也照常急救,「笑」果十足。(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10/1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電影「屍速列車」竟有消防隊版本!

嘉義市消防局東區特種搜救隊為招募鳳凰志工,拍攝「活的比較好吃」宣傳片,犧牲形象扮喪屍,拗手、歪頭等動作自然,跟老婆借粉底液加上彩繪筆,畫出傷口、血漿等逼真特效,拍片時邊抖動身體邊施行CPR(心肺復甦術)、AED(傻瓜電擊器)急救患者,「笑」果十足。

影片十四日上傳網路,網友大讚「演得跟真的一樣」,甚至說是「消防魂」、「生為消防員,死為消防屍,死透還不忘CPR」。

東區特搜分隊長陳建瑋說,影片主要由小隊長劉逸昇、隊員張明富、陳建中、駱彥廷、陳彥錞及葉宸劭製作,其中三人是高級緊急救護員,自「屍速列車」啟發靈感,以隊員變成喪屍後,為了「生吃活人」,施行CPR、AED急救術救活「目標」編寫劇情,且CPR時搭配喪屍撞門聲,加強觀眾印象,了解緊急救護術的重要性。

器材部分,陳建瑋說,專業的熱顯像空拍機費用高達十多萬元,分隊經費克難,除小隊長、隊員私人提供GoPro攝影機、i Phone7手機攝影。

張明富負責編劇、特殊化妝,他打趣說,平時擔任訓練教官,要模擬實況,教學員急救,已成「戲精」,演喪屍幾乎不NG。負責後製的葉宸劭說,拍片約花兩天,前後剪輯修改五次,歷時一週完成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