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動作抗議 高醫大校友學生拆銜牌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銜牌,被拆掉「中和」二字。(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銜牌,被拆掉「中和」二字。(記者洪定宏攝)

2016/10/15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自救理事會昨天成立,部分校友與學生到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一樓大廳,由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共同召集人、前高雄市衛生局長陳永興以擴音機說明訴求,並一起高呼口號,然後有人拆掉醫院銜牌「中和」二字;此舉引發隨行的高醫大醫療事業企業工會榮譽理事長陳基作當場反對,但沒有引發衝突。

身兼醫院顧問的陳基作強調,他支持改革及抗議訴求,但醫院是寧靜區域,不應該以擴音機喊話並高呼口號,也不能自行拆掉醫院銜牌,所以他當場說:「你們這樣做不對!」但沒有被理會。

來自日本及美國等國家的高醫大校友及學生代表,昨天成立高雄醫學大學自救理事會,由曾陳蕙詩醫師出任理事長,主要訴求是全面改組董事會,也以制訂完善的高醫大捐助章程、公開公正的董事及監察人選舉規則、董事會倫理守則及利益迴避法規,並督促會議及財務公開透明等等目標。

校友與學生代表的大動作吸引部分病患與家屬側目、圍觀,一名婦女表示,「那是他們自家內部的事」,病患與家屬重視的是醫術。

附設醫院副院長黃尚志指出,醫院是公共空間,儘量保持秩序與平和,不要影響病人就醫動線;至於是否要對拆掉銜牌者提告,還要再商議。

高醫大董事會強調,高醫需要團結在一起,不容有心人士刻意製造仇恨對立,董事會有決心,也有溝通誠意,努力化解歧見、凝聚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