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5千人今縣府抗爭 擴大交管

本月初抗爭警民衝突中,共造成60多人掛彩。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本月初抗爭警民衝突中,共造成60多人掛彩。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6/10/15 06:00

〔記者張聰秋、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台化汽電共生廠燃煤鍋爐許可證展延未過造成的停爐事件,台化工會今天將發動五千人前往縣政府抗議,由於上次抗爭有發生流血衝突,這次警方嚴陣以待,擴大交通管制範圍,希望讓衝突意外降到最低。

台化今天重返縣府廣場的陳情抗爭,這是台化彰化廠鍋爐停爐半個月以來,第三次大規模的陳情動作,警方昨天特別在縣府廣場進行沙盤演練,特別強化鐵架攔阻物,希望降低有人員被倒下鐵架壓傷的意外發生。

九點半在台化彰化廠集結

台化工會今天遊行抗爭,預計九點半將在台化彰化廠集結,十點十五分出發,遊行隊伍沿著台一線中山路走到縣府廣場,預計十點四十五分抵達縣府,要求縣府核發許可證,立即復工!

彰化警分局長陳順和表示,因應今天五千人集會遊行,在重要聯外路口擺放交通疏導的指標,讓用路人可以根據指標提早行駛替代道路。

陳順和指出,由於台化遊行路線主要在中山路上,集會地點在縣府廣場,因此,今天上午大約九點過後到十二點左右,中山路管制路段將禁止汽機車輛行駛,管制路段為中山、孔門路口到中山、曉陽路口,現場都有管制哨,建請民眾依照員警指揮來行駛替代路線。

高中英聽測驗考生 提早出門

由於一○六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今天將在國立彰師大附工和國立員林高中兩個考場舉行,彰工考場剛好在台化彰化廠對面,主辦試務工作的彰化師範大學提醒考生,務必提早出門避免因交管塞車需繞路而影響考試時間和心情。

昨天仍有台化卅多名員工,持續在縣府側門舉牌靜坐,表達不滿;針對台化員工陳情,縣府新聞處長林德宇呼籲,台化員工應理性和平表達訴求,更希望台化總公司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維護縣民健康並保障員工權益,依法提出重新申請,或另尋替代燃煤蒸氣的方案。

台化工會今前往縣府抗議,警方昨到現場沙盤推演如何因應。(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工會今前往縣府抗議,警方昨到現場沙盤推演如何因應。(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