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人手鍊 南投縣議員籲使用GPS定位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率日增,老人照顧和福利愈來愈需要政府重視。(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率日增,老人照顧和福利愈來愈需要政府重視。(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08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失智老人QR-Code手鍊,明年可望進化成有GPS定位的手鍊或手表!縣長林明溱昨允諾明年度研議購買GPS定位的手鍊或手表給失智老人戴,因造價不斐,而且很多老人不喜歡戴,因此數量和型式還要再研究。

全縣逾5千人 走失頻傳

南投縣老年人口多,失智老人則有五千多人,失智程度不一,縣議員曾振炎、賴燕雪、張志銘等人昨天在縣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議縣府研究發給失智老人有GPS定位功能的手鍊或手表,以預防失智老人失走而親友遍尋不著的情況再發生。

曾振炎以中興新村內興里上月廿一日走失的曾姓失智老人為例,指曾老人因其身上沒戴GPS定位手鍊或手表,庄內動員找了一天一夜才找到,所幸其身體狀況還好,萬一有閃失,會是親人一輩子的遺憾。

QR-Code只有掃瞄功能

賴燕雪也說,現在縣府購置的失智老人手鍊,只有QR-Code掃瞄功能,且老人家反映「不好戴」,減少佩戴意願,而現在有GPS定位等多功能手表,一只約五千元,可讓老人家當手表戴,可預防走失,又有手表等實用功能,縣府可用公彩券基金或縣長第二預備金來支應。

林明溱允明年研議購置

縣長林明溱認為,失智老人走失的情況時有所聞,能讓親人蹤其位置的確很重要,允諾明年度研議購置,但數量和型式要再討論。

社會處長林俊梧則說,去年起受理申請的失智老人手鍊,有QR-Code掃瞄功能,主要是怕失智老人被有心人士相中詐騙,該種手鍊要掃瞄才能顯示其相關資訊,加上造型時髦,比較不會被標籤化。而有需求來申請的至今才一百多人。

由於有些老人會拔掉手鍊,因此縣長允諾的GPS定位功能的裝置,究竟要做成手表或手鍊,還有究竟有需求的有多少老人,都還要再調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