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勢、對打都強 林立凱拚亞青盃

林立凱(右)、徐語澤(中)及黃靖彤(左)三人搭檔,完美演出七點九九分的高分,在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獲得團體冠軍!(記者花孟璟攝)

林立凱(右)、徐語澤(中)及黃靖彤(左)三人搭檔,完美演出七點九九分的高分,在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獲得團體冠軍!(記者花孟璟攝)

2016/10/0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就讀花蓮高工的林立凱、徐語澤,自陳唸書坐不住,但卻都在跆拳道運動上發光發熱,其中林立凱天份突出,是國內少數跆拳品勢、對打「雙棲」選手,林立凱說,下一個目標要繼續爭取亞青盃金牌,為國爭光!

三名搭檔跆拳品勢項目的選手,分別來自台北、台南及花蓮,其中林立凱就讀花崗國中一年級時,至陳詩欣的道館學跆拳道,今年升高二,跆拳道資歷三年多。

比起剛從台南轉學到花蓮高工念高一的徐語澤、板橋高中的黃靖彤,分別有九年、十年的跆拳資歷,林立凱資歷最淺,但他在國手教練王力中眼中,是台灣極少數能在跆拳道品勢、對打「雙棲」的選手,王力中說,雙棲選手在台灣「五個指頭數得出來」。

陳詩欣看好林立凱的天賦,對他特別嚴厲。林立凱說,國中時其他選手都和同齡選手對練,教練卻找高中、大學的選手跟他對打,這段期間他每天哭、流血,也被詩欣教練罵得很慘。他說,起初會私下罵教練,但後來領悟「教練一定是在乎我才會罵我」,之後教練罵「我都是笑笑的」,然後更努力。

因為練拳,林立凱沒有寒暑假、農曆年別人還在大吃大喝,他已經在道館練習,也很少參加同儕的活動,林立凱說,知道自己要什麼,他「只想拿金牌」。

他說,國中曾當選國手出賽世界少年錦標賽,成績至八強止步,被義大利選手逆轉勝、對方還拿到金牌。他說,當時戰術運用錯誤輸了,現在的他已蛻變,學會「用頭腦打」,他怎麼來招我就如何對應,相信自己「不會再和金牌擦身而過」。

他說,爸媽知道他不喜歡讀書,書桌「坐二分鐘就東摸西摸」,媽媽來才認真一下;他也跟媽媽說「寧願去道館練習也不要早回家」,所以下課就往道館跑,最晚待到晚上十點才走。

這次再度當選國手,立凱高興得哭了,但卻在賽前最後一週又面臨低潮,不想練習。但教練一直鼓勵、幫他走出來,最後真的拿到獎牌「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