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OOK思議 育英國中閒置教室變「淘寶館」

育英國中設「BOOK思議淘寶館」讓高樓層學生下課時能就近閱讀放鬆。(記者蘇孟娟攝)

育英國中設「BOOK思議淘寶館」讓高樓層學生下課時能就近閱讀放鬆。(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0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小學每節下課時間僅十分鐘,學生往往有時間不夠用感受,東區育英國中打造「BOOK思議淘寶館」,讓教室位於高樓層的學生下課時分不必急著衝下樓找圖書館,也能就近在新空間或坐或趴放鬆。

校方巧思規劃 打造閱讀新空間

育英國中觀察已往因下課僅十分鐘,對於教室位於高樓層的學生來說,下課即使想活動,考量上下樓梯的體力及時間等限制,不少人往往選擇留在教室休息;為讓高樓層學生下課有更好的放鬆選擇,育英國中這學期著手規劃協助高樓層學生就近放鬆的新空間。

育英國中校長陳綉絹指出,目前學校有新舊兩棟教學大樓,圖書館位於新大樓一樓,舊大樓高樓層的學生已往因下課時間限制,常有圖書館「遙不可及」之嘆,讓不少愛書學生放棄到圖書館的念頭。

位於三樓 高樓層學生就近使用

此外,舊大樓三樓是三年級教室區,陳綉絹校長決定要設計能滿足舊大樓區學生就近借書、閱讀需求,並讓面臨升學壓力的國三生能舒壓、放鬆的多功能空間。

校方的構想獲得學校鄰居樂成宮的支持,特地贊助廿萬元,協助校方將舊大樓三樓的閒置教室鋪上木質地板,設置冷氣、書櫃等設施,完成色調柔和的新空間。

另向學生、家長與社區人士募集二手書,也廣獲回響,募集二千三百冊圖書,打造出「BOOK思議淘寶館」。

新「淘寶館」才開放,就成為國三學生下課人氣休閒空間,不少學生在新空間內坐著甚至趴在地上看書、休息,學生均說,新空間讓人很放鬆,真的很貼心。

下課十分鐘 看書不用衝圖書館

國三生洪璿晴指出,曾特地衝到圖書館借書,但往返兩棟大樓加上借書手續,最後來不及在上課鐘響前回到教室,之後就再也不敢在下課時間跑圖書館,現在就近就能「淘寶」,不再怕上課遲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