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閱讀起步走」上路 鼓勵親子共讀

新竹市府推動「閱讀起步走」活動,鼓勵父母陪伴0-5歲小孩閱讀,享受親子閱讀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推動「閱讀起步走」活動,鼓勵父母陪伴0-5歲小孩閱讀,享受親子閱讀樂。(記者洪美秀攝)

2016/09/01 14:5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閱讀起步走」活動今天開跑了,即日起到12月,在竹市各公共圖書館陸續辦理超過100場閱讀推廣活動,並送出1,500份的閱讀禮袋,給0到5歲愛閱讀的小小市民,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贈書活動時,邀請父母陪孩子共讀,培養閱讀興趣及親情。

「深呼吸123、怪怪東西看不見、哭哭臉變笑笑臉」,「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上,林智堅與爸爸媽媽們帶著家中寶貝大聲唸出「不哭咒語」,還聆聽精采故事,表演毛毛蟲變蝴蝶的歌曲,一起進入繪本的立體動畫世界。

林智堅說,新竹市推動0到5歲閱讀起步走活動,從民國98年開始到今年已經邁入第8年,閱讀能凝聚親子情感,還能養成孩子閱讀習慣,今年市府與故事協會合作,規劃精采、豐富活動。

身為3個小孩的爸爸,林智堅表示,雖然公務繁忙,但只要有空,一定會陪伴孩子閱讀,4歲的大兒子特別喜歡台灣繪本作家賴馬的「愛哭公主」及「生氣王子」這兩本書,每當大兒子發脾氣哭鬧時,他會引用書中的故事開導,和孩子的溝通變得有趣,也拉近父子間距離。

林智堅說,市府致力打造全台最幸福的兒童城市,從3月兒童故事月、4月兒童藝術節,到暑假兒童影展、仲夏藝文季,幾乎每週都有親子藝文饗宴,家長也開心反映不用跑外縣市參加親子活動,因為市府辦的活動更精采。

新竹市故事協會理事長謝芳伶說,協會故事媽媽會在每週四的「週間班訪活動故事屋」,為小朋友帶來有趣好玩的故事演說,故事內容簡單易懂,適合0到5歲的小朋友聆聽,並透過道具、遊戲、肢體律動等與孩子互動,讓孩子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享受聽故事的樂趣。

相關影音

新竹市是林智堅贈送小朋友書袋,希望小朋友從小養成閱讀的好習慣。(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是林智堅贈送小朋友書袋,希望小朋友從小養成閱讀的好習慣。(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