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班課髮夾彎 台東縣府說分明

台東縣府人事處長游梅子說明凌晨改決定停班停課原因。(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人事處長游梅子說明凌晨改決定停班停課原因。(記者黃明堂攝)

2016/09/2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昨天差點兒成了全台惟一上班上課的縣市,凌晨改宣布,才與全國同步,獲得網友一片讚聲。但一早有部分家長學生到校才知免上課,質疑為何挑半夜宣布,但縣府人事處長游梅子說,如果今天早上才宣布,會造成更多民眾不便。

半夜宣布引質疑 黃健庭臉書道歉

黃健庭在臉書上向台東縣民道歉,他說:「很抱歉這麼晚才做出更改,主要是因為台鐵十時許才宣布廿八日上午仍然停駛,而颱風的速度變慢,影響時間拉長,希望大家都平安。」

台東縣政府昨天傍晚五點原本宣布,廿八除海端鄉利稻村及霧鹿村、延平鄉紅葉村停止上班上課外,餘正常上班上課。

但梅姬重創台灣,多數縣市前天白天即宣布昨天停班停課,原本宣布昨天上班上課的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都深夜改口,就在台東縣將成為唯一必須上班上課縣市之際,昨天凌晨零點八分,縣府發出通報,昨天全縣停班停課。

深夜通報,立即在臉書獲得一片讚聲,但一些偏鄉,甚至台東市區的學校,都有家長及學生渾然不知此訊息,仍然早起上學,到校才知不必上課,也有家長帶著孩子上學前,利用買早餐空檔看line才知,也有學生早起準備上學,家長才趕緊說:「今天不必上學」。

人事處長:綜合氣象和交通因素

縣府人事處長游梅子上午說明,昨天下午四點根據氣象局的預報,廿八日風雨會趨緩,所以她向縣長建議上班上課,但晚間風力反而增加,狂吹長達六小時,台鐵也在晚間十點宣布廿八日停駛,綜合考量氣象及交通因素,她在凌晨向縣長建議停班停課。

游梅子說,停班停課考量並沒考慮到是否成為「全國惟一上班上課縣市」的這個因素,因為在縣長黃健庭第一任之初,也曾在某個颱風,是全國惟一上班上課的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