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商圈唱空城 淡水河邊冷清

颱風梅姬襲台,全台籠罩在暴風圈下,觀光熱點淡水河邊看不到遊客身影。(記者李雅雯攝)

颱風梅姬襲台,全台籠罩在暴風圈下,觀光熱點淡水河邊看不到遊客身影。(記者李雅雯攝)

2016/09/28 06:00

〔記者何世昌、李雅雯/綜合報導〕颱風梅姬侵襲台灣,全台籠罩在暴風圈中,國賓影城臉書率先公告昨日暫停營業,威秀影城、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相繼跟進。由於風雨大,百貨及影城休館,台北市信義區昨大唱空城。觀光熱點淡水地區,昨天上午強風勁雨,隨著颱風梅姬不斷逼近,下午風雨再度增強,淡水河邊店家都歇業、收店,沿線也不見觀光客身影。

戲院、百貨關門

國賓影城率先在臉書公告,除西門國賓大戲院營業至下午三時外,全台國賓影城暫停營業;已現場購票者,十月十一日前持票根至原購票地點,得更換同部電影其他場次。

威秀影城臉書則指出,為考量影迷與工作人員安全,全台暫停營業。已預定昨日的場次且取票者,七日內可至影城現場退票;特映會則取消,不再擇期舉辦。

國賓影城、威秀影城及新光三越因暫停營業,博得網友掌聲並在臉書公告下方留言「良心企業」;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這本來就是企業的責任。

淡水風強積水

淡水地區颱風威力強大,昨天上午樹梅坑溪旁涵洞因積水而封閉,為了避免車輛誤闖,緊急擺放紐澤西護欄和加拉黃色警戒線,相關單位指出。水利署昨天下午兩點許即發布淡水區淹水二級警戒通告,亦即根據測站數據,淡水站已在六小時內累積雨量一百卅毫米,若持續降雨,三小時內部分區域恐將有積水、淹水可能。截至昨晚八點災情通報,淡水區共計有三件圍籬、鐵皮倒塌、一件招牌掉落、兩件路樹倒塌和其他等零星狀況。

因為區域墊高工程,馬偕博士銅像不再受水淹上岸的滅頂痛苦。
(記者李雅雯攝)

因為區域墊高工程,馬偕博士銅像不再受水淹上岸的滅頂痛苦。 (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老街不見觀光客身影,僅見撐傘抵不過強風吹襲的行人。
(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老街不見觀光客身影,僅見撐傘抵不過強風吹襲的行人。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