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祭孔大典遇颱 改9點起開放觀禮

2016/09/27 08: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一○五年度九月廿八日是孔子誕辰二五六六週年,因梅姬颱風來襲,台北孔廟祭孔大典將改由上午九點起開放觀禮,今年並首度開放YouTube直播;當天北市府由副市長鄧家基代表,孔子第七十九代嫡孫孔垂長、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都會出席典禮。

孔子第七十九代嫡孫孔垂長將於上午八點在孔廟後殿進行主祭,這段時間屬於「家祭」,九點才會正式開放民眾參觀祭典。九點開始,由副市長鄧家基擔任正獻官主祭,並由佾生詮釋八佾舞、樂生演奏雅樂、禮生執行各項禮儀。

典禮工作由大龍峒仕紳及台北市各級學校協助完成,大龍國小每年都會選出六十四位佾生,詮釋包含九十六個複雜動作的八佾舞;重慶國中與大龍國小位於同個學區,許多佾生畢業後到重慶國中便轉為樂生,整年訓練古樂器鳳蕭,暑假還每日集訓,明倫高中今年則選出十三名新禮生,為祭孔典禮文化傳承血脈。

祭孔典禮結束後,觀禮民眾可領取以三牲造型揉製的糯米「智慧糕」,智慧糕是祭孔大典在各殿拜孟子、顏回等先賢的祭品,象徵見賢思齊;今年孔廟還準備了論語猴子小書包、九百份壽桃、五百份孔子捷運票卡貼,歡迎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