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小時計費 17停車場漏網維持1小時

北市三年前宣布停車場全面統一為每半小時收費,但市議員戴錫欽發現,全市還有十七處維持每一小時收費,背離政策。圖為市府轉運站地下停車場。(記者郭逸攝)

北市三年前宣布停車場全面統一為每半小時收費,但市議員戴錫欽發現,全市還有十七處維持每一小時收費,背離政策。圖為市府轉運站地下停車場。(記者郭逸攝)

2016/09/24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三年前宣布所有以時計費的公有公營、公有民營停車場統一以每半小時計費。市議員戴錫欽昨於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全市九十四個公有民營停車場仍有十七個維持每一小時計費,只要停車廿分鐘就得繳一小時的停車費,去年至今約六萬多輛車停放在舊制收費停車場,車主荷包失血累計逾一百三十七萬元,市府一市兩制,讓車主變成冤大頭。

戴錫欽說,北市府路邊停車格九十八年起全程採半小時收費,一○二年也宣布所有以時計費的公有公營、公有民營停車場統一收費標準,全部改採半小時計費,但九十四個公有民營停車場仍有十七個維持每一小時計費,佔公有民營停車場十八%;此外,八百二十七個民營停車場中,也有七百七十九個停車場採每一小時計費。

戴錫欽表示,去年至今約六萬七千多輛車停放於十七個維持每一小時計費的公有民營停車場,換算下來,車主荷包失血逾一百三十七萬元;其中,以市府轉運站的車輛數佔最大宗,約三萬八千多輛車吃虧,損失約七十六萬六千元停車費,他要求市府儘速修正法規,統一收費標準。

台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備詢時回應,部分BOT建築物的停車場合約三年前尚未到期,所以還沒換約,會釐清十七處維持每一小時計費的公有民營停車場的合約簽訂時間,若須重擬合約,就會要求廠商改為每半小時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