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案解約 招標重來

2016/09/2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竹南鎮市區停車空間不足,縣府獲中央一億四千萬元補助,規劃在竹南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但廠商於四月得標後,對契約內容有異議,提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處,結果終止契約,一切得從頭來過;地方抱怨此案不僅空轉五個月,也擔心若縣府無法及時順利發包,中央補助款恐被收回。

空轉5月 地方憂補助款收回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於二日拜會縣長徐耀昌,討論竹南大埔土地徵收拆遷案衍生的原地重建等事項,工務處同時向內政部提出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興建案的瓶頸,獲內政部理解,並同意保留。

立委︰中央106年預算仍保留

立委陳超明也在中央協調;他說,因中央是依照工程進度給予補助,目前中央的一○六年度預算還有,但一○七年度的預算仍待努力,他會全力協助,讓停車場案能夠順利推動,也呼籲縣府加緊腳步再度招標。

趙清榮說,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興建標案,預計本週就能上網,經一個月的等標期後開標,若開標順利,決標後,工務處將再製作契約書與得標廠商簽約,預計年底可動工。

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興建案於今年四月決標,因得標廠商對契約中工程「有價料」,也就是工程興闢所產生、可轉賣作為建築材料的卵石土方,希望能將從得標總價內折減,不願簽約,並提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履約爭議調處。

因行政院審計部有明文要求,避免帳目紊亂,廠商不得以此折減,遂裁定雙方終止契約,縣府須重新辦理招標,等同該興建案空轉了五個月。地方認為經費爭取不易,期盼工程能早日推動,以免被中央收回。

竹南地區近年人口增加快速,停車位需求遽增,但老舊道路拓寬不易,竹南國中、高中周邊交通常壅塞,經陳超明協助爭取,規劃在竹南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獲內政部營建署一億四千萬元補助,縣府及竹南鎮公所分別負擔四千萬元、二千萬元,預計提供二百零五個汽車、四十二個機車停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