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最強人瑞 110歲黃欽河趴趴走

黃欽河3年前還能揮舞關刀健身。(記者江志雄攝)

黃欽河3年前還能揮舞關刀健身。(記者江志雄攝)

2016/09/24 08:00

戲稱年齡寄在銀行

〔記者江志雄/冬山報導〕宜蘭縣最高齡人瑞是一一○歲的冬山鄉民黃欽河,鄉長謝燦輝昨前往致贈重陽節禮金時,問阿祖幾歲?老人家笑說:「年齡寄放在銀行。」引起笑聲;黃欽河目前還能擊鼓,耳聰目明,拄著拐杖走路,被稱是「全縣最強人瑞」。

三年前還能舞關刀

民國前五年出生的黃欽河,育有六男四女,五代同堂,子孫百餘人,長女已經九十歲,年輕時當過提煉樟腦工人、製茶師傅、陣頭教練,三年前揮舞關刀仍虎虎生風,縣長林聰賢、謝燦輝每年重陽節前都會登門探視,老人家與他們稱兄道弟,還暱稱「麻吉」。

「歡迎來坐!」重陽節將至,謝燦輝昨到黃家賀節,宜蘭縣黃姓宗親會理事長黃正安也來探視,黃欽河獲知賓客來訪,清晨五點便起床梳洗,穿上新衣在家候客;見到謝燦輝時高興地說:「麻吉,好久不見。」熱情招呼大家就座,看到家裡高朋滿座,高興得合不攏嘴。

黃欽河神采奕奕,說起話慢條斯理,看不出已經高齡一一○歲;他不用助行器、不坐輪椅,左右手各拄拐杖步行,謝燦輝豎起母指稱讚「老康健」,是全縣最強人瑞,祝他「呷百二」。

黃欽河的兒子黃千松說,保持愉悅心情,飲食清淡,年輕時從事勞力工作,常在運動,是父親長壽秘訣,即使年過百歲,依舊拄著拐杖趴趴走,每年重陽節就盼著林聰賢、謝燦輝兩位「麻吉」來看他;謝燦輝表示,林聰賢近日就會來探訪。

被問到重陽節願望?黃欽河希望身體健康,快樂過活,全家平安,年年接受各界祝福,與謝燦輝相約明年再聚。

冬山鄉長謝燦輝(左)探視110歲人瑞黃欽河(右),致贈兩萬元紅包,向他賀節,並讚他是「全縣最強人瑞」。(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長謝燦輝(左)探視110歲人瑞黃欽河(右),致贈兩萬元紅包,向他賀節,並讚他是「全縣最強人瑞」。(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