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區傳重劃 台南將增1席?

民政局長陳宗彥(記者洪瑞琴攝)

民政局長陳宗彥(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19 08:00

〔記者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南下屆立委將多一席?

中選會傳出訊息,將展開立委選區重劃作業,台南有機會由目前的五席立委增加為六席,對此,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依照人口比例,台南增加一席立委很合理,不過選區如何調整?雖然中央會詢問地方意見,但最後拍板仍是中選會決定。

人口數達190萬 民政局︰全力爭取

陳宗彥表示,如果攤開五個立委選區,依行政區及人口數來看,只能初步評估,溪北變化的可能性較低,但其他四個選區會有所增減的可能性都有,這方面要等作業進度到了,才能確定,他強調,人口數超過三十萬,即可有一席立委,台南人口數已達一百九十萬,早就可以到達六席,民政局會全力爭取,如果照遊戲規則,中選會也確實執行的話,台南應該會多一席立委。

不過,由於立委選舉會再多一席,牽動地方政壇發展甚大,其實各區早就沸沸揚揚各有盤算,目前國民黨泛藍動作較小,基本盤有優勢的綠營則是各方動作頻仍。

綠營動作頻頻 市長人選牽動卡位

據指出,包括本屆立委參加過初選的林宜瑾、李退之、蔡旺詮、邱莉莉、賴惠員等人,是否再次參選下屆立委早就受到各方關注,而已到勞動部擔任政次的郭國文、民政局長陳宗彥、前縣長蘇煥智、副議長郭信良、議員陳怡珍等人,是否會投入立委選舉,也都被點名。

但據政壇人士分析,距離二○二○立委改選前,其實更近的變數在二○一八的市長大選,目前檯面上五位立委,都被傳為是可能的下屆台南市長人選,只要有任何一人當選下屆台南市長,首當其衝的是,二○一八就要有一場立委補選,而這影響二○二○立委改選是否再多一席,也讓有意角逐的人,有了更多的選項及變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