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墊高 私地沒申請恐挨罰

北港中國醫藥大學重劃區私人土地堆放建築廢棄物,環保局提醒地主恐觸法。(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中國醫藥大學重劃區私人土地堆放建築廢棄物,環保局提醒地主恐觸法。(記者陳燦坤攝)

2016/09/17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中國醫藥大學重劃區出現大量建築廢棄物,縣府地政處深入了解,查出是地主為墊高地表所鋪設,但環保局提醒,在私人土地堆置建築廢棄物需依廢棄物清理法申請,否則仍有觸法之虞。

民眾發現中國醫藥大學重劃區一處空地堆滿磚塊、混凝土塊等建築廢棄物,還有馬桶等衛浴設備,民眾一度懷疑重劃區空地是否遭不肖業者違法傾倒,也憂心引發廢棄物入侵,北港鎮公所昨得知相當關切,經深入了解重劃區內未設置建築廢棄物堆置場,環保局也沒有接獲放置申請,地政處派員查詢,得知建築物堆放空地是私人土地。

地政處表示,王姓地主覺得這塊土地過於低窪,因此放置建築廢棄物墊高,因公有土地未遭佔用,地主行為非地政處管轄權責。不過,環保局提醒王姓地主,在私人土地放置建築事業廢棄物,還是需要向環保局申請,審查地目是否合適,同時要交代這批建築廢棄物來源,避免觸犯廢棄物清理法遭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