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門號詐佣金 6通訊行12人被訴

2016/09/08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經營手機通訊行的汪姓男子,自102年起,與另5家通訊行業者涉嫌招攬人頭辦理電信門號,詐領電信公司門號佣金及手機補貼,變相將電信服務轉為個人放款。桃園地檢署昨偵結,將汪男等12人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汪男等人從102年起,在網路、報紙刊登「辦門號換現金」、「門號借貸」、「手機回收」等廣告招攬人頭,以人頭資料簽約辦理門號後,向電信公司申請佣金及手機貼補費用,事後並繳納6個月電信資費,以免被電信公司察覺。

檢察官調查時,汪男坦言同業間有「辦門號換現金」的違法招攬業務方式,但表示自己的通訊行並未以此方式招攬客人;不過,有通訊行業者坦承犯行,還稱辦理的SIM卡通常不會讓人頭客戶帶走,他們會將門號插上手機跑網路流量,以免電信公司發現是「睡覺卡」(未使用卡)。

另有通訊行員工坦承經濟狀況不佳,才加入通訊行工作,表示有時要帶人頭到電信公司,避免被認定是問題個案而扣回佣金。

77名人頭涉案

檢方查出有77名人頭涉案,昨將汪男等12人起訴,16名人頭另依詐欺罪嫌聲請簡易判決處刑,還有61人持續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