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鮭魚返鄉? 民眾接獲詐騙訊息變多了

詐騙集團盜用臉書帳號,用私訊方式跟網友借錢。(記者陳鳳麗翻攝)

詐騙集團盜用臉書帳號,用私訊方式跟網友借錢。(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6/09/07 21: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請問你最近有到台中榮總看病嗎?」、「在哪裡?借我3萬,過2天還你!」最近民眾紛接獲該類的電話或臉書私訊、Line聊天訊息,彼此聊起這些詐騙訊息笑稱「詐騙集團也開始鮭魚返鄉」,但這些老套手法已不管用,並疾呼「詐騙集團趕快改行吧!」。

近1個月來,中彰投縣市的民眾接獲的詐騙電話又多了起來,詐騙內容大多老套,像是到某醫院掛路看病,健保卡被盜用,帳戶要被檢警鎖住等內容。

至於臉書私訊和Line網路聊天平台詐騙手法,多是盜用民眾的帳號,發私訊給其網路好友,先是裝熟地問:「在哪裡?」,接著就開口說想借3萬元急用,2天後還,而私訊的時間多在下午3點半後,或是在假日銀行不上班的日子。

由於台灣民眾被詐騙的經驗太多,因此大多不再上當,有的甚至反過來開詐騙集團玩笑,回覆「我也缺錢,想跟你借耶」,有的火氣大的則回應「你還欠我36萬8,這次又要3萬,我看這次用燒的,你才收得到!」,詐騙集團按捺不住怒氣,大罵「三字經」,看到詐騙份子動怒,很多網友直說「大快人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火氣大的網友不客氣地回應詐騙份子,讓對方氣得罵三字經。(記者陳鳳麗翻攝)

火氣大的網友不客氣地回應詐騙份子,讓對方氣得罵三字經。(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