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兼差詐騙 囂張首腦自稱「印鈔機」

天道盟太陽會中壢分會代理會長林嫌等人。(記者姚岳宏攝)

天道盟太陽會中壢分會代理會長林嫌等人。(記者姚岳宏攝)

2016/08/23 15: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去年10月接獲民眾「假檢警真詐騙案」,循線追查上游,發現該詐騙集團是由自稱「印鈔機」的36歲林姓男子為首,他還是天道盟太陽會中壢分會代理會長,提供毒品吸收年輕人入會,偽裝成刑警車手,鎖定年長者詐騙,警方循線逮捕林嫌等10人。

警方說,該詐騙集團水房(帳房)位於桃園市中壢區,是天道會太陽會中壢分會據點,車手取得贓款都拿到這裡上繳,該水房監控嚴密,不僅室內裝有十幾支監視器監控,水房外50公尺內均是監控範圍,另還派人24小時查探周遭停放車輛。

水房內部裝潢富麗,不但設有視聽室,配備高級音響,還設有裝潢時尚的健身房,並24小時提供毒品供成員隨意吸食。

警方調查,該集團專挑兩岸各地年長者下手,涉嫌騙取對方存摺、提款卡、印章,還吸收未成年少年作為車手及運毒的小蜜蜂, 昨日配合「全國同步掃黑緝毒、打擊詐欺、護少行動」三合一專案,兵分六路至桃園市中壢、平鎮及楊梅區一帶,除逮人外,另查扣詐欺集團甫自銀行提領的贓款新台幣112萬8千元、犯案用手機、筆電、監視器主機及幫派制服等,一舉瓦解該詐騙集團。

警方初步鑑識查扣的筆電,內含中國民眾姓名、帳戶號碼、電話、地址上萬筆,並有詐騙電話錄音、詐騙教戰手冊等,全案將依詐欺、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搜出詐騙而來的贓款新台幣112萬8千元。(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詐騙而來的贓款新台幣112萬8千元。(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做案手機及幫派制服。(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做案手機及幫派制服。(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