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清淤廢棄物堆海邊 淨灘白做工

東港鎮海沙灘北端佈滿大片垃圾,甚至還有油污漂散。(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鎮海沙灘北端佈滿大片垃圾,甚至還有油污漂散。(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06 08:00

髒亂景象引地方批評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行政院農委會三日剛在東港鎮海沙灘舉辦千人淨灘活動,好不容易才清理乾淨,昨天卻被民眾發現沙灘北端北側又佈滿大片垃圾,甚至還有油污漂散,原來是屏東縣政府清除漁港淤泥工程臨時置放的廢棄物,但油臭味及垃圾髒亂景像卻引發地方批評,要求改善。

縣府正進行東港及鹽埔港口清淤工程,並將疏浚後的泥沙作為養灘用途,但暫置於鎮海沙灘北側的淤泥區,卻遍佈垃圾,有各式各樣的手搖杯、塑膠袋,還有塑膠水管甚至收音機,十分髒亂,臨近的海面上還漂浮一塊面積約三公尺見方的油污,令當地居民感到擔心。

當地居民批評施工單位為何要把疏浚的廢土及垃圾傾倒在該片沙灘,有人懷疑是不肖廠商偷倒工業廢土,將嚴重破壞東港海濱生態環境。

縣府將要求包商快清

縣府海洋所表示,東港、鹽埔漁港淤沙嚴重,影響漁船進出港,日前發包疏浚,先以消波塊圍成淤沙暫置地,因為疏浚過程中也會清出一些垃圾,才暫時放在淤沙堆置區,垃圾將進行清除,只留下淤沙養灘。

所長吳憲昌指出,該工程有專人定時清除垃圾,可能是清潔速度跟不上垃圾累積速度,才會產生髒亂,將要求包商儘快清除垃圾及油污,避免破壞環境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