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橋匝道通車 拓寬為9線道

忠孝橋西寧路口匝道的出道數從「3上3下」拓寬為「4上5下」。(記者黃建豪攝)

忠孝橋西寧路口匝道的出道數從「3上3下」拓寬為「4上5下」。(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0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北門忠孝橋引道年初拆除後,忠孝西路連接忠孝橋西寧路口匝道縮減,車流量卻相對上升,使得周邊交通更加壅塞。北市府於上月底完成匝道擴寬工程後,昨天上午十時,由副市長林欽榮率隊鳴笛,宣告正式開通,讓匝道共拓寬為「四上五下」的九線車道,更在往台北的進城端新增可直接左轉西寧北路的汽、機車專用道。

往台北端 新增左轉專用道

北市府昨於玉泉公園旁開「忠孝橋西寧路口匝道縫合記者會」 ,宣布忠孝橋西寧路口匝道完工後開通,林欽榮表示,忠孝橋西寧路口匝道全面通車,是西區門戶計畫的一大突破,同時也是將新北市與台北市正式連通起來。

工務局表示, 市府在今年一月動工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往返台北與三重的忠孝橋,出、進城各為三線車道,因此利用拆除引道留下的中間缺口部分,將匝道向內拓寬,變成進城端有五線車道,在匝道內側及外側各配置一線左轉汽車專用道及一線機車專用道,方便用路人可直接左轉西寧北路至市民大道;往三重的出城端則增加至四線車道。

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表示,忠孝橋西寧路口匝道的正式通車,原本預定在十一月底,如今算是提前三個月通車,雖多了讓用路人可從忠孝橋左轉西寧北路的專用道,但還是會暫時保留機車從忠孝西路二段十六巷,繞回西寧北路的路線,後續再隨著交通局評估做動線調整。

交通大隊表示,由於初期用路人尚未習慣新路線,因此上午七時至晚間九時間,將派出警力或義警協助宣傳和引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