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倒廢棄物 竹縣比照重大刑案偵辦

新竹縣警局局長溫枝發(左)昨天頒獎表揚追查偷丟死雞屍體有功的員警。(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警局局長溫枝發(左)昨天頒獎表揚追查偷丟死雞屍體有功的員警。(記者黃美珠攝)

2016/09/03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新豐鄉鳳坑漁港上週連續兩天共被丟棄八袋約四十隻死雞。縣警局查獲涉案的黃姓男子,局長溫枝發並下令,對於偷倒廢棄物,未來比照重大刑案偵辦,遏阻歪風。

警方調查,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三點多,黃男涉嫌開著載有雞隻屍袋的小貨車,沿鳳鼻隧道北端、南下車道旁的產業道路開往鳳坑漁港。

但黃男只承認,過去一週內,因飼養的雞暴斃,兩次把雞屍偷偷丟在養雞場附近的排水溝,沒有偷丟在鳳坑漁港,警方查扣的兩袋雞屍,不是他的病死雞。

警方會同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縣府環保局到黃男的養雞場消毒、蒐證並採檢。因黃男否認涉案,必須等檢體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環保局說,要視黃男飼養規模,釐清其病死雞到底算一般廢棄物或是事業廢棄物?如果認定是後者,相關檢體報告也顯示雞屍存有傳染性疾病,並且有危害人體健康、導致生病之虞,黃男可能面臨刑罰之外,最高還可被併科六百萬元以下罰金。

縣警局長溫枝發說,偷倒廢棄物侵害社會公眾利益,損害國土、環境,雖然主要權責機關不在警察單位,但新竹縣警方願意用比照重大刑案方式偵辦,全面協助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