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無效案二審 台東縣議員李建智逆轉勝

台東縣議員李建智遭同區候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二審逆轉定讞,保住縣議員資格。(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議員李建智遭同區候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二審逆轉定讞,保住縣議員資格。(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31 06:00

市民代表張品澤也保住資格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縣議員李建智及台東市民代表張品澤,於一○三年五合一選舉被控包裹買票,同選區候選人向台東地方法院提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判當選無效,李、張兩人不服上訴,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改判兩人無效之訴逆轉,勝訴定讞,分別保住縣議員、市民代表資格,李建智獲知後,在臉書留言「人在做、天在看」,並坦言這段期間是笑罵由人,只能減少在公開場合露面。

兩年前五合一選舉期間,檢警接獲線報,樁腳賴得茂以一票五百元、三票一千五百元,幫里長候選人曾淑美、台東市民代表候選人張品澤及縣議員候選人李建智包裹買票,偵辦期間賴得茂坦承自己是曾淑美競選團隊,直接、間接受託幫李、張兩人買票事宜,但都是自掏腰包幫三人買票,檢察官調查後未對李、張及曾等三人提起公訴及當選無效之訴。

與李建智、張品澤同一選區的候選人則向台東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的台東地方法院認為有四選民坦承拿到錢,雖檢察官未提公訴,卻不受民事訴訟約束,而判兩人當選無效,李、張不服,以控告人未提出賄選證據,加上台東地檢署未起訴,提出上訴,高等法院花蓮分院二十九日下午宣判兩人勝訴。

李建智二十九日晚間得知消息後,隨即在家門口燃放鞭炮慶祝,他說,台灣法治很奇怪,刑事不起訴,民事一審卻被判當選無效,為此事折磨了兩年,還好二審法官也認為自己是被冤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