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自來水管破裂 挨批處理慢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手指處路面柏油,被滲漏水沖破。(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手指處路面柏油,被滲漏水沖破。(記者黃美珠攝)

2016/08/31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大德街卅八巷內口徑一百公厘的自來水管線,前天深夜出現裂縫,大量自來水不斷湧出,掀掉柏油路面。民眾批評去電通知關西淨水場處理,卻拖到昨天早上約九點才有人關水搶修,共九十戶居民受影響。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竹北營運所昨天凌晨四點才接獲警方轉報,六點再接獲東安里長林廷海電話通知。九點修漏承商即到場搶修,開挖後五十分鐘,確認漏水點是大德街與青山街交叉口,約昨天中午完成修復且恢復供水,漏水量約卅公噸。

三區處表示,水管裂縫僅零點二公分寬、但有卅公分長。關西淨水場因屬委外操作,對於事發後委外操作人員未能即時聯繫、反映,已要求竹北營運所與委外承商檢討改善。

居民說,因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去電大罵「可惜這些水了」才有人關水搶修。劉德樑說,破管處滲漏的水量不小,致路面柏油被掀起(見圖,記者黃美珠攝),大德街西側路邊都滲水,大概有十幾公尺長。

他說,柏油路面下的泥、沙被水帶動沖翻上路面,大量淤積在民宅前,也造成住戶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