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門關步道完工 「差一點」到秘境

埔里鎮成功里種瓜溪上游的玉門關風景秀麗,是地方重要觀光資源。(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成功里種瓜溪上游的玉門關風景秀麗,是地方重要觀光資源。(記者佟振國攝)

2016/08/31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就差一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埔里鎮成功里開闢玉門關溪畔步道,步道完工卻到不了遊客最想去的溪谷岩石秘境,日管處則解釋最後一段的公有地未獲撥用無法繼續施工,縣府、公所則認為當地已屬國家風景區範圍,工程所需用地應由中央負責,居民則希望中央、地方共同解決,否則功虧一簣,實在可惜。

埔里鎮成功里玉門關位於種瓜坑溪上游,溪流狹窄處如一道巨門顧守,加上錯落溪間的灰白岩石宛如白玉,而有「玉門關」之稱,風景十分優美,而不間斷的水流與遍布溪谷巨石所激起的水花,也形成獨特的玉門關瀑布,風景優美,成為在地居民的私房景點。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擴大,成功里已正式納入,社區特別爭取開發玉門關景點,在不破壞自然風貌的原則下,日管處採低度開發,開闢四百餘公尺的溪畔步道,串聯廣福宮大榕樹、溪谷岩石秘境等景點。

最近步道工程完工,居民實地走一遭後傻眼,因步道終點距離溪谷岩石秘境還有七、八十公尺,被雜草、樹叢阻隔,美景近在眼前卻無法抵達。

日管處解釋當地除了私有地,必須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國有地則要向國產署申請撥用,用地應由公所、縣府取得,再進一步規劃施工。埔里公所表示,用地撥用計畫書已報縣府,但縣府認為當地屬國家風景區範圍,工程用地建議還是由日管處負責。

社區理事長徐福宏希望地方、中央應不分彼此,讓步道能再向下延伸, 否則不知情的遊客揮汗走了大老遠卻到不了,肯定罵翻。

埔里鎮成功里居民希望日管處施設施的玉門關溪畔步道能延伸至溪谷岩石秘境,以免前功盡棄。(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成功里居民希望日管處施設施的玉門關溪畔步道能延伸至溪谷岩石秘境,以免前功盡棄。(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