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火車站西側 居民盼變更住宅用地

后里火車站西側土地,市府要詢問居民意見,盼能規劃發展。(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火車站西側土地,市府要詢問居民意見,盼能規劃發展。(記者張軒哲攝)

2016/08/30 06:00

屬圳寮工業區 但多住宅未開發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后里火車站站前西側、甲后路北側區域,早期被劃入圳寮工業區用地,多年來這塊區域住宅林立,並未朝工業區開發,近期義里、義德、后里三里有一千多戶地主都收到市府都發局調查表,徵詢居民對土地規劃意見,引起居民恐慌。昨日市府舉行公聽會,居民一致要求維持現狀,直接將土地變更住宅用地。

后里火車站站前,範圍從北至后科南路、南至甲后路、西至三豐路、東以都市計畫農業區為界,屬於早期圳寮工業區範圍。於民國六十九年劃入后里都市計畫、民國七十二年完成解編,並納編為都市計畫工業區,但多年來道路及污水處理設施皆未完全開闢,裡地未開發、低度利用。

規劃調查表嚇壞人 昨開公聽會

都發局為了解在地產業發展需要,近日寄發一千一百戶意願調查表到地主家中,不少居民相當恐慌,擔心權益受損。市議員陳本添說,有要求都發局應該先開說明會,再寄意願調查表,結果是先寄意願調查表,九月底才要開說明會,本末倒置,造成鄉親困擾,不少民眾看不懂內容,以為土地權益受損,有一名百歲老嫗收到表格,因過度憂心而病倒,已由兒子接去同住照顧。

義里里陳姓住戶說,在老家住了五十年,知道土地屬工業區用地,住宅跟用地處處受限制,但多年來市府仍不斷在此區發放使照跟建照,目前地主最擔心的是,若變更土地,每戶要回饋三成五的土地現值公設比給市府,大家希望就地變更為住宅用地,且不用任何回饋。

都發局指出,問卷只是要詢問土地所有權人的意見,不一定會實施,針對公聽會居民提出的需求,多方彙整後會再研議與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