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竹子存錢筒 國小校長教新生儲蓄

黃瑞璋送給建陽國小的禮物是一個竹子存錢筒。(記者陳燦坤攝)

黃瑞璋送給建陽國小的禮物是一個竹子存錢筒。(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28 08:00

建陽國小第一堂課有意義

〔記者陳燦坤、林國賢/雲林報導〕因應少子化世代招生不易,雲林縣多所國小在開學前夕積極準備禮物或活動歡迎新生;建陽國小將送新生存錢筒;鎮南國小昨天邀請新生與家長闖關,認識新環境;石榴國小製作好寶寶立牌讓小朋友留影紀念。

相對於各校歡喜準備迎新,遷校風波未息的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則相對「平靜」,學童家長仍拒絕對豐榮國小上課,中興村長許再發表示今天下午就會到學校搭設學生上課的帳棚,明天學童只會到分校上課。

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表示,今年學校有十四位新生準備存錢筒,第一堂課就是要教學生儲蓄,他希望孩子們每天能投一、二十的零錢,到了畢業就有六千多元可以利用。

存錢筒是黃瑞璋回收學校興建新校舍的竹子廢料製成,花費二、三個月打磨、鑿洞,並刻上每位新生的名字,這項禮物也具有物盡其用的意義,讓小朋友明白「有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的道理。

鎮南國小親子闖關遊校園

鎮南國小昨天安排小朋友與家長到校闖關,並慶祝祖父母節,學校除提醒家長新生入學後需注意事項,也設計科學小英雄、藝術小英雄、體育小英雄等多個關卡,讓親子一同遊戲闖關,化解小朋友對陌生環境的恐懼,認識校園。

石榴國小為新生拍紀念照

斗六市石榴國小今天舉辦「我是石榴好寶寶」親子同樂闖關活動,將帶領新生過「聰明門、平安門、勤快門」,並贈送新生學習福袋,最後再以石榴好寶寶的人形立牌為每一位新生照相,留下最值得紀念的一刻。

石榴國小學務主任陳素玲說,闖關活動內容包括馬路小天使、噓噓樂、平安專線、愛我身體等,協助學童認識校園及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關完各關卡後再由校長帶領新生經過象徵魚躍龍門的「聰明門、平安門、勤快門」,並贈送各式學生用品及閱讀書本的福袋。

陳素玲主任說學校還特別製作一男一女的「石榴好寶寶人形立牌」,為每一位新生拍下紀念照,同時也將這個紀念照輸出為個人名牌,作為下週開學日後使用,一舉數得。

鎮南國小運動小英雄闖卡,小一新生在遊戲中認識校園。(記者林國賢攝)

鎮南國小運動小英雄闖卡,小一新生在遊戲中認識校園。(記者林國賢攝)

校長黃瑞璋為每位建陽國小新生存錢筒刻上名字。(記者陳燦坤攝)

校長黃瑞璋為每位建陽國小新生存錢筒刻上名字。(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