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走動旅服員上路 三熱點三語服務

北市觀傳局首推「走動式青年旅服」,由左至右為青年旅服員塚田翔子、張夢如、江怡。(記者梁珮綺攝)

北市觀傳局首推「走動式青年旅服」,由左至右為青年旅服員塚田翔子、張夢如、江怡。(記者梁珮綺攝)

2016/08/27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歡迎到台北玩!」台北市觀傳局首推「走動式青年旅服」,今起至十二月卅一日,每週六、日在西門町、士林、信義三處觀光熱點,有精通英語、日語、韓語的青年旅遊服務員,提供旅客交通指引、觀光資訊詢問,讓旅客不用擔心找不路,還能一手掌握當地旅遊熱點,詳細導覽路線、時間可上網(http://new.travel.taipei/zh-tw/information/mobileservice)查詢。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在各式應用軟體當道的網路世代,由人散發的真誠與熱心,讓服務更有溫度;而為了方便旅客辨認走動式青年旅服員,觀傳局沿用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制服設計,只要旅客看到身穿黃色襯衫、搭配黑色長褲或黑色及膝裙、頭戴黑色草編帽者,就可上前詢問。

來自日本的塚田翔子,說得一口流利中文,負責導覽信義商圈,笑說自己四年前第一次到台灣旅遊,搭台北捷運時不知道該搭乘哪條路線,「有位中老年人用日文問我需不需要幫忙,讓我印象深刻,覺得台灣人都很熱情!」也讓她申請打工簽證赴台一年,要好好體會台灣的美好。

曾在北捷擔任兩年站務員的張夢如精通英、法、日、韓四國語言,選擇導覽西門町,「在北捷工作時遇過很多日、韓旅客,而西門町有童年回憶,所以想帶旅客認識。」在國外旅遊時曾接受過類似服務的江怡精通韓文,覺得可藉此幫助外國旅客,因而報名。

走動式青年旅服員共有六十名,負責招募的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有近五百人報名,相當踴躍,採一階段書面與二階段語言面試,選出六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