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養老、垃圾處理 沙海林取經

中國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參觀八里焚化廠,對處理鄰避效應印象深刻。(記者葉冠妤攝)

中國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參觀八里焚化廠,對處理鄰避效應印象深刻。(記者葉冠妤攝)

2016/08/25 06:00

〔記者葉冠妤、李雅雯、何玉華/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天到新北市,參觀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與八里焚化廠,和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一起見證雙連安養中心和「上海悅心」養護機構簽署「長照項目」交流合作備忘錄。沙海林說,他來學習養老和垃圾處理經驗,對八里處理鄰避效應印象深刻,而隨袋徵收政策也值得借鏡。

沙海林說,養老事業在上海是個朝陽事業,他特別慕名到雙連安養中心學習養老經驗,上海、新北兩個城市的交流很密切,很多問題可互相支持,把養老事業做好。

另外在八里焚化廠時,沙海林肯定八里焚化廠解決了戴奧辛等污染減量的技術問題、財務平衡的效能問題、生態環境問題、鄰避效應的關係問題、環境教育的引導問題,而這五點恰恰是上海迫切面對的難題。

沙海林說,他對八里處理鄰避效應印象深刻,而隨袋徵收政策也值得借鏡,他也讚賞台灣民眾的素養,是上海民眾較為欠缺的,因此環教格外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