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然科教學多元化 虎尾國中獲獎

讓學生觀察觸碰實物,而非只是看到課本上的圖。(記者廖淑玲攝)

讓學生觀察觸碰實物,而非只是看到課本上的圖。(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25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國中設計模組化、微型化、遊戲化的教具,研發多元化自然課程活動,引起學生興趣,還實際運用在七年級生物科教學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全國僅九校,還是全縣唯一獲獎國中,堪為典範。

虎尾國中由生物科專任教師林永欽率領的教學團隊,創新自然學科課程,設計出多元化的課程內容,且落實在課堂教學上,勇奪國中組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讓人刮目相看。

林永欽讓學生利用VR虛擬實境眼鏡找尋恐龍,了解恐龍曾出現地球上,並藉由實地觀察觸碰實物,而非只看到課本上的意象圖,再透過分組討論,鼓勵學生上台發表,讓學生變身為老師講解給其他同學,老師只需在一旁引導。

因為如此生動活動的教學模式,引發學生學習生物科學的興趣,也讓該校的教學團隊大獲評審團青睞,拿下全縣國中唯一的教學卓越獎。

虎尾國中校長陳健隆指出,透過教師用心設計的教學活動,讓孩子的學習更具效能,再搭配老師團隊的結合,發揮加乘力量,豐富偏鄉孩子視野,進而啟迪適應未來的能力,獲獎堪稱實至名歸,對教學團隊及學生都是一大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