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竹國小「媽祖護海洋」 環保戲劇賽奪冠

彰化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獲環保戲劇全國競賽第1名,市長邱建富(中)頒獎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獲環保戲劇全國競賽第1名,市長邱建富(中)頒獎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2016/08/25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為落實與推廣環保觀念,環保署今年舉辦的「環保戲劇競賽~劇在一起愛地球」,彰化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以「媽祖護海洋」為主題,演出綠蠵龜返鄉產卵,因人類汙染而死亡,透過媽祖現身拯救,並呼籲人類應善待海洋,保護生物的生存環境為內容,歷經初賽劇本審查、地方初賽、中區複賽及全國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從全國二百五十九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第一。

彰化市長邱建富昨頒發獎狀表揚大竹國小,誇讚學童傑出的表現,並感謝他們為傳承台灣本土文化及發展學校特色所做的努力;大竹國小歌仔戲團成員也現場演出這個讓他們勇奪全國第一名的「媽祖護海洋」戲碼,劇情寓教於樂,獲得滿堂采。

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表示,該校二年前成立兒童歌仔戲團,行政團隊與專業社群教師大力支持,並積極提供各方面的指導與支援,學生團員學得興致盎然,學習成效也突飛猛進,透過歌仔戲的學習,小朋友能夠說母語、欣賞藝術、認同本土文化。

團隊教師堅持創作母語劇本,並結合知名歌仔戲藝術家李靜芳專業指導身段唱腔,至今小朋友演出有陳三五娘、媽祖收妖、真假媽祖、媽祖護樹、媽祖護海洋等戲碼,參與各項比賽也屢獲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