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埔村民拒為鄰 動物桃花源停建

嘉義縣中埔鄉頂埔村鄉親,在動物收容所預定地張掛抗議布條。(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中埔鄉頂埔村鄉親,在動物收容所預定地張掛抗議布條。(記者蔡宗勳攝)

2016/08/25 08:00

〔記者蔡宗勳/中埔報導〕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在嘉義縣中埔鄉頂埔村購地興建「動物桃花源」動物收容所,但基地距主聚落僅數十至三百公尺,村民拒絕和流浪狗為鄰,說明會上砲口全開,協會代表看到鄉親群情激憤,決從善如流,表示將向農委會撤案,抗爭事件也告平和落幕。

離聚落太近 公所也促另覓地

保護動物協會為達成打造現代化動收所的目標,斥資在頂埔村購買一‧七公頃的土地,包括閒置房舍、池塘、苦茶樹與檳榔園,協會在此興辦「動物桃花源」,預計收容五百頭流浪狗。

依協會在說明會簡報內容,為防止狗吠聲吵到社區,會做好噪音管制,動物屎尿會做利用,沒有污染之虞,營運後除可提供就業機會,並與專業學術機構合作,針對中埔鄉犬貓進行絕育,創造多贏局面。

協會人員強調,歐美先進國家的動收所已走入社區,融入居民生活,協會參酌選在鄰近村莊的丘陵地籌建「動物桃花源」,計畫相當周詳,希望能當頂埔村好鄰居。

不過,村民對此甚為不安與憤怒,村長羅偉銘說,大家認同協會長期保護動物的努力,問題是基地和住戶太接近了,五十公尺內有多戶人家,距信仰中心僅三百多公尺。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鄉親並非反對動收所,但選定的地點實在離住家太近,尤其山區夜間寧靜,而一有風吹草動,狗就會群起吠叫,恐擾人清夢,加上社區老年人口居多,一被吵醒就睡不著,所以公所才會委婉建議協會另擇合適地點。

保護動物協會 決撤銷申請案

由於地方表達強烈反對聲音,協會為免引發抗爭,當下決定要向農委會撤銷申請案,頂埔「動物桃花源」宣告胎死腹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