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汽車減量 台北綠運輸 上海限縮牌照

2016/08/24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上海第七屆雙城論壇昨登場,雙方官員在交通分論壇對「抑制私人車輛」交換意見。台北市透過停車格收費、發展公共運輸,盼在二○二○年,汽機車使用比率從四十二%降至三十%;上海市則採購車限制,拿到牌照才能參加拍賣會,至今已減少兩百萬輛汽車。

台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說,北市捷運、公車、自行車及步行,歸納為「綠運輸」的移動機具與方式,使用率達到六十%,未來會廣設公共運輸,以捷運為骨幹、公車為面,並擴增公共自行車YouBike的租賃站點,讓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

張哲揚表示,北市交通發展的目標,就是公共運輸使用率從六十%提升至七十%;他提到,北市實施機車退出騎樓、路邊停車格開始全面收費,近年來拓展捷運、公車路線,藉此減少汽機車使用量,盼在二○二○年,北市汽車使用率預計從十六%降至十%,機車使用率從二十六%降至二十%。

上海市交通委員會秘書長高奕奕說,上海市也積極抑制汽機車數量,市民須取得牌照才可參與拍賣會購買車輛,平均每年僅四%民眾可買到車,至今減少兩百萬輛汽車,未來還會調漲上海市中心的停車費,讓民眾「知難而退」,改乘公共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