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ㄟ 書法愛上電鍍了

當書法遇上環保電鍍,吳肇勳(左二)書法作品也跟著閃閃發亮。(記者劉曉欣攝)

當書法遇上環保電鍍,吳肇勳(左二)書法作品也跟著閃閃發亮。(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23 08:00

環保電鍍進行黃金鍍膜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係「金」ㄟ!鹿港書法名家吳肇勳的作品,經由「環保電鍍」進行「黃金鍍膜」,果然字字都是純金,更不會「落漆」!

吳肇勳表示,因為跟從事環保電鍍業者張家烈是朋友,因此雙方進行合作;張家烈強調,傳統電鍍是水電鍍,但是環保電鍍不只是密閉真空進行,同時還「不用一滴水」。

張家烈則指出,書法作品運用「環保電鍍」來進行「黃金鍍膜」,傳統技法是「貼金箔」,可能無法抵擋光陰歲月,但是「黃金鍍膜」同樣採取是純黃金,但新進技法,作品的黃金鍍膜不會「落漆」,就算用手去摳,都摳不到黃金屑屑。

字字純金 還不會「落漆」

張家烈強調,這項技法目前大多用於與人體直接接觸的物品,例如眼鏡與飾品,希望應用在書法作品上,能夠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吳肇勳強調,結合時代的改變,讓書法作品呈現多元面貌,他很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