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素人書法家 許仁東到處題字

書法名家許仁東老師擅用各種媒材寫字,也樂於用「書法」和好友結緣。(記者顏宏駿攝)

書法名家許仁東老師擅用各種媒材寫字,也樂於用「書法」和好友結緣。(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03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田中鎮書法名家許仁東雖然才國小畢業,卻靠著「自學」練就一手好字,讓書法融入生活,他充分利用各種媒材,並為「有緣人」揮毫作招牌字或店內裝飾。他的學生打趣地說,整個田中鎮都是許老師的創作教室。

現年六十七歲的許仁東因家貧,父親到北部當礦工,母親經常臥病在床,身為長子的他,一肩扛起父母之職,國小畢業後,就到碾米廠當小學徒。當時,工廠老闆寫的鋼筆字很漂亮,自己也存錢買一支鋼筆每天練習,後來老闆鼓勵他練毛筆字,他以報紙做為書法用紙,一天練上千字,後來愈寫愈好,過年時友人要他寫春聯,他才知道寫毛筆字還可以賺錢。

許仁東說,寫字賺錢不是他的目的,最重要是修身養性,他揣摩各大名家,琢磨出屬於自己的字體特色。他一再向學生強調,中國字的藝術千變萬化,如果能融入生活就能提昇生活品味,他帶頭將筆筒、石頭、書包等物當作媒材。

此外,只要有人「求字」,他都義不容辭,多年來,田中鎮的街頭或廟宇、機關活動看板,都少不了他的書法創作,只要在田中鎮看到有別於「招牌字」的書寫體,就知道是許仁東的傑作。他的學生還打趣說:「整個田中鎮都是老師的創作教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