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狀元讀經會考 12歲童3連霸

第一名狀元陳偉民(中)今年是第三次奪冠。(記者丁偉杰攝)

第一名狀元陳偉民(中)今年是第三次奪冠。(記者丁偉杰攝)

2016/08/08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2016年嘉義市小狀元經典會考」昨天在市府一樓中庭登場,吸引二百五十四位同學報名參加,其中有七位原住民考生,還有年僅兩歲半的小朋友也來挑戰;今年第一名狀元為陳偉民,十二歲的他通過三十二段,今年是第三次奪冠,他說,所有經典中,孟子句子最長、最難,但靠著錄音反覆聆聽,順利克服困難,「明年還要繼續挑戰」。

參賽者中,兩歲半的陳妍晴年紀最小,首次挑戰一段就順利通過,戴上狀元帽時,露出羞澀笑容。陳媽媽說,妍晴在家聽哥哥讀經典,就常常跟著念,比賽準備二個月就挑戰成功,可說是意外驚喜。

活動除小狀元讀經會考,還有六藝體驗闖關活動、祭孔、點榜、戴冠、禮樂之舞等活動;副市長侯崇文敲打狀元鑼後宣告會考開始,他親自下場擔任考官,聆聽孩子們讀經、背誦,並前往六藝闖關活動場地,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