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食品品保師證照 月薪多3000元

食安問題頻傳,國內首度舉行食品品保師認證,大葉大學生科系4名師生考取證照。(記者顏宏駿攝)

食安問題頻傳,國內首度舉行食品品保師認證,大葉大學生科系4名師生考取證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04 06:00

〔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為縮短產業和學校間的落差,經濟部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專業工程師考試,今年首次推出的食品品保工程師,超過一千人報考。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鼓勵學生考照,四人考取該項證照。值得一提的是,考取證照的沈宗諭,因為多了這張證書,畢業後的月薪多了三千元。

品保師認證考試於上個月底放榜,大葉生科系共有老師宋祖瑩與學生沈宗諭、詹君逵、黃子芸等四人取得證照。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宋祖瑩指出,近年食品安全事件頻傳,民眾食安意識抬頭,食品品保工程師正扮演著確保生產流程沒問題、為全民食安把關的角色。

生科系碩士生沈宗諭表示,食品品保工程師是經濟部頒發的證書,許多企業都相當認同,他考取後,到國內一間頗具規模的食品廠應徵面試,主考官當場歡迎他前來上班,且在談判薪資時,也因多了這項證書,公司願意多給每月三千元的專業加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