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博館重選址 美術館工程添變數

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本預定落腳於三鶯新生地,但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宣布重辦選址,工程受到影響。圖為新北市立美術館模擬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本預定落腳於三鶯新生地,但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宣布重辦選址,工程受到影響。圖為新北市立美術館模擬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08/02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本預定落腳於三鶯新生地,和現有的鶯歌陶瓷博物館、即將興建的新北市立美術館連結成線,成為博物館軸帶,但五二○政黨輪替後,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宣布重辦選址,市立美術館的工程也受到影響。

原博館倘若設於三鶯新生地,和新北市立美術館距離僅十分鐘腳程,文化局為了爭取原博館設立,撥出新北市立美術館部分基地作為預定地範圍,另也考量工程進行時,旁邊有原博館,工程土方必須向外運送,無法就地處理,經費增加;樹木本可就近移植,也要另外列出解決方案,新北市立美術館諸多規劃,都朝「原博館要來新北市」方向進行。

文化局主任秘書翁玉琴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工程招標文件已到最後階段,因應原博館可能不來新北市了,發包細節需要有調整和擬訂備案,確實多花了些時間。

由於多項未預期因素產生,新北市立美術館原訂在民國一○八年完工,現可能要延到一○八年底或一○九年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