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爾吉斯家扶15少年 單車環台達陣

15位吉爾吉斯家扶中心的青少年,來台完成16天的單車環島1000公里的挑戰,體驗了台灣的友善、愛心及人情味。(記者蘇金鳳攝)

15位吉爾吉斯家扶中心的青少年,來台完成16天的單車環島1000公里的挑戰,體驗了台灣的友善、愛心及人情味。(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21 06:00

16天1千公里 家扶發完騎證書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在中亞吉爾吉斯設立家扶中心,幫助當地貧童,有十五位來自吉爾吉斯家扶中心的足球隊青少年,十九日完成了十六天單車環島一千公里的挑戰,昨由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頒發團隊完騎證書,同時還安排五位認養人與孩子相見歡。

這十五位吉爾吉斯家扶中心足球隊的青少年,利用暑假來台展開十六天單車環島行,藉此了解這塊充滿友善、愛心及人情味的土地。

孩子們於七月四日啟程,在十九日達陣,昨則前往家扶基金會,由董事長趙犁民頒發團隊完騎證書,並送上家扶「幸福小舖」背袋;孩子們高喊「我愛台灣」,並獻唱《Together with TFCF》,感謝家扶基金會及善心人士安排、贊助這趟國際交流之旅。

趙犁民表示,吉爾吉斯家扶中心在兩年前就開始規劃,很感謝三商美邦人壽前董事長劉中興,以及各地方家扶中心與扶幼委員出錢出力,讓十五位孩子順利來台圓夢。

隊長諾札克表示,台灣人真的很友善且熱情,此次他們經過台東,雖然台東目前因風災還在進行災後重建,但看到他們騎單車環島,還為他們加油,讓他很感動,也感受到台灣人的堅毅。

家有五個兄弟姊妹的巴格特表示,此次單車環島挑戰,讓他學會面對上坡不願放棄、不願停下,就像自己在真實生活中遇到困難一樣,一定要繼續努力往前。

5位認養人 與孩子相見歡

此外,家扶還安排五位認養人與孩子們相見歡,讓孩子有機會向認養人表達感謝;這五位認養人也特地請假,與孩子相見。

認養人曹開宇不但是永久的認養人,而且還認養了五十位國際貧童,昨更特地捐出十萬元,做為此一活動的贊助經費。

曹開宇表示,他的妹妹全家八口在台南大地震中走了七個,只剩她自己一個人生還,當時他到台南協助,看到來自台灣各地及全世界為台南進行重建,讓他知道要懂得惜福、活在當下,要讓愛傳承下去;此外,他另以妹妹名義捐出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